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0-18   作者: 刘雨庭   浏览次数: 302

10月7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主持学习。

材料学院院长芦笙领学。他首先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相关评论员文章,《坚定政治信仰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成效综述》等重要文件精神。随后,他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帮助大家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在主题发言中,材料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胥国祥表示,作为普通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根本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材料成型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张玉叶表示,坚持原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共产党人的斗争都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但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风险挑战,我们都应该勇于去做斗争。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时,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凤江结合自己访学的经历,以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同胞携手共同抗疫为例,讲述了我们党为保障海外同胞生命健康安全所做的一系列努力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认为,该《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