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10-15   作者: 闵敏   浏览次数: 2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战略思维、决策部署和理论创新成果,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主持,吾文泉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姚双良从“正确认识《条例》颁发的目的”“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积极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三个方面,对《条例》中统战理论新论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方针政策的新发展、统战工作重点新拓展、统战工作的新格局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做好统战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时代使命。他在会上表示,认真遵守和执行《条例》,是各级党委、每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做好统战工作。

吾文泉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精神实质;二要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条例》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团结所有的教职员工,为全体教职员工谋福利,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上关心照顾每个师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条例》精神落地见效。进一步明确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掀起学院党史学习的高潮,将学院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体党员干部要共同参与,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