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337

12月10日上午,能动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如何搭建平台、拓展渠道,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展开。

与会人员表示,党外知识分子是主要的统战工作对象,要及时了解和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意见和建议,帮助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及新时代党的统战理论;同时要充分调动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杨兴林书记表示,统战工作是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部分,发挥着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做好统战工作,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特点,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抓手,经常、广泛地同各类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谈心交流,加大对无党派人士的发现和关心力度,帮助他们更好发挥作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会上,还完善了学院统战成员信息库,并就民族宗教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