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352

人文社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六保六稳”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同时,基于少数民族同学占比较大的实际情况,学院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作为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贴合学生考公意愿强烈的实际,4月8日晚,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特邀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编成功的卓玛同学为少数民族同学交流考公、考编经验。人文社科学院辅导员许永俏老师和18、19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1.png

(卓玛同学是17级优秀学生代表,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公成功。)

在会议上,卓玛同学对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强调近几年随着毕业生人数的增多,想要获得一份工资待遇都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必须提前开始做准备。随后卓玛同学依据地域特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重点分析了西藏公务员岗位的招录情况和考试内容,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备考技巧、备考资料,备考时机等。她还指出,考公的同学们应该树立足够的信心。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投入时间但是不要实行疲劳战术,良好的身体状态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她叮嘱同学们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才是高效备考、获得好成绩的秘诀。

2.png

会后,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罗布措姆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帮助我们提高自身能力,我们一定会顺利上岸,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此前举办了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学生意愿,了解到绝大多数的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学生有考公考编意愿,以此契机,促成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此次交流会,提升了同学们参加考试的信心,对提高学生公务员考试的应试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日后,学院将持续探索、建立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关系,全程关注、支持学生就业;邀请专家开展公务员考试辅导、模拟面试等,满足少数民族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切实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