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奋力奔跑颂青春”少数民族学生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6   作者: 陈末 曹梦瑶   浏览次数: 35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少数民族学生发扬民族精神、爱国精神,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融。5月3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奋力奔跑颂青春”少数民族学生诗歌朗诵活动,数位来自少数民族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老师阿不与学院资助负责老师韩韧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并与少数民族同学进行良好的交流。

1651631753229734.jpg

1651631865890480.jpg

本次活动的选手分别来自数个不同的少数民族,选手们用自己真挚的声音诉说着自己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各族兄弟姐妹的热爱与赞扬。同学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顿挫,有对当下青年青春正好的抒怀,也有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的歌颂以及对祖国母亲孕育之情的感恩等等。铿锵有力地歌颂,饱含深情地诉说使得现场的氛围极为热烈,评委与观众的掌声更是经久不衰。

1651632034659306.jpg

1651632104504108.jpg

活动最后两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进行点评,激励同学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1651632165585355.jpg

本次活动很好的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少数民族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感,引导学生树立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新的光荣与梦想,共同谱写民族团结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