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07   作者: 颜寒松 李言君   浏览次数: 833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3日晚,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姜彦彦和来自藏族、维吾尔族、苗族、彝族的学生代表一起共话家乡。

Cache_dc0c3ed6f84399a..jpg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姜彦彦介绍了学院的学生构成,她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少数民族文化是一个巨大宝藏,保护好、传承好少数民族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部分,希望大家做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推广者。

交流会中,参会学生围绕家乡文化、日常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在他们的生动讲述中处处流露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与对本民族文化的热爱,也进一步表明了要肩负起传承本民族优秀文化使命的坚定决心。

彝族学生熊灿琦表示:“本次交流会让我真切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怀——这份关怀对全体人文学子来说是相同的,对我们少数民族同学来说又是独特的。感谢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做到思想引领有“方向”、民族团结有“氛围”、活动开展有“阵地”、全面帮扶有“温度”、健康成长有“榜样”。本次少数民族交流会促进了各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