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主委、海装院姚震球教授接受央视《朝闻天下》节目采访
发布时间: 2022-08-26   作者:    浏览次数: 288

近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就江苏船舶工业的发展进行了报道。我校九三学社主委、海洋装备研究院首席专家姚震球教授接受了央视采访。

姚震球指出,江苏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制造和配套能力强,规模和集群优势显著,但是也存在一些短板,主要是船型的自主设计能力弱,高端装备的配套比例低,智能制造水平亟待提升。建议全面提升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批引领性研发创新平台,加快建设沿江区域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集群、沿海区域特色产业基地,加大智改数转的支持力度,加大对船企的支持,尽快建成一批智能制造生产线和智能车间,通过树立标杆引领全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近年来我校党委统战部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果显著,各民主党派成员结合各自特色界别领域和专业特长,针对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提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建议和提案,2021年2篇建言献策信息被省委办公厅录用,其中1篇被中央办公厅录用,1人获评镇江市政协系统优秀履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