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0-05   作者:    浏览次数: 331


近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共同开展的“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文获奖情况公布。我校党委统战部选送征文喜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省委统战部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是我校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取得的新突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显著优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与民主党派各省委会共同开展了本次征文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发动、广泛征集、认真审核,最终遴选出3篇论文予以报送。其中无党派人士张金鹏教授撰写的《论多党合作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展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共收到征文266篇。专家组通过书面初评和会议复评两轮评审方式,最终确定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0名。

学校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加大投入,厚植土壤,参与统战研究的专家学者逐年增多,近三年先后资助40余项统战课题开展研究,8项成果荣获省级表彰,并以课题为纽带,以研究促发展,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和创新研究,持续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