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欢度国庆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   作者: 陶蕾   浏览次数: 234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当代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组织员万纤、自动化学院日常管理辅导员曹梦瑶,以及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等学生代表欢聚在一起,共迎国庆到来。

QQ图片20220928124515.jpg

活动开始,万纤为本次活动致辞:“同栽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稳定硕果。铸牢各民族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从细处入手,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此次活动通过体验传统文化,促进学院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民族文化交汇交融。”老师们对在座的少数民族学生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和关怀,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尊重差异、相互学习,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鼓励大家汲取中华优秀文化养料,奋发进取、努力向上。

QQ图片20220928124451.jpg

老师们的鼓舞下,各少数民族学生从家乡文化、日常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入手,纷纷慷慨激昂地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在他们的生动讲述中处处流露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与热爱,也进一步表明了维护民族团结的坚定决心。维吾尔族学生瓦力斯表示:“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希望用我的青春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QQ图片20220928124455.jpg

QQ图片20220928124703.jpg

为进一步厚植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历史人物和事件进行故事再现,并将爱国情怀充分倾注到传统文化剪纸艺术中,实现了传统文化传承与红色主题教育的紧密结合,增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和文化认同感。

QQ图片20220928124503.jpg

  

本次活动通过“教师思政引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发言”“共剪爱国主题剪纸”等环节,多方位、多角度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校园文化活动中,以鲜活生动的方式在青年心中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剪纸艺术文化,更进一步地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鼓舞各民族青年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0928124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