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5   作者: 陈淑媛   浏览次数: 2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船海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系列活动,切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举办了一场“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围绕我国的民族政策内容,重点就“三个离不开”“三个尊重”“五个认同”等进行阐释;讲述了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维吾尔族青年艾尼·居买尔见义勇为的楷模事迹。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维护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为大家带来了榜样力量。

开展了一次“铸民族共同体意识,赏民族语言魅力”语言互学活动。在“蓝途”一站式学生社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交流优秀的语言文化,感受多彩的语言文化魅力,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组织了一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通过专题自学、纸质答题初赛和晋级抢答决赛进行,现场氛围热烈。竞赛活动增强了“五个认同”,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激发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