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 欢度双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
——人文社科学院开展“月团传香,婵娟共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苏榕榕 姜彦彦   浏览次数: 259

石榴籽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各民族同学们的情感交流,增强凝聚力,930日,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联合阳光部落义工站于长山校区民族食堂开展“喜迎校庆 欢度双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人文社科学院“月团传香,婵娟共情”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线上制作节日明信片、包月饼、猜灯谜三部分构成。各民族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体验制作冰皮月饼的乐趣,进行了猜谜语游戏,为中秋节增添欢乐与温馨的同时拉近了各民族同学们的距离。


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在人文社科红石榴工作室和阳关部落义工站的组织协调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在制作月饼和猜灯谜的过程中有了更加密切的交流,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寓教于乐,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架起了少数民族同学沟通的桥梁,促进了民族团结。

参与活动的藏族学生益西曲措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第一次体验制作月饼的过程,在制作月饼、猜灯谜的过程中结识到很多新朋友,感受到各民族同学们的热情,在学校体验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