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1-23   作者: 黄晓妹 郭昭昭   浏览次数: 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1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会议党支部书记黄晓妹主持,副院长阚为、教研室老师参加会议。

黄晓妹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西藏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在讨论中,各位老师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把握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思政课教师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既要从理论层面解读,又要立足中国国情和西藏工作实际,帮助学生充分认识与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价值。

阚为作会议总结。他认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融入课堂教学内容。思政课教学必须紧紧围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重点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鼓励青年一代用青春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绚烂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