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科大支部赴安徽红色基地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1-28   作者: 万振刚   浏览次数: 81

为了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民进会员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时代使命,鼓舞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民进江苏科技大学支部联合民进江宁开发园区支部、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测控党支部组成红色研学团,赴安徽泾县红色基地进行学习交流。

研学团成员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陶行知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依托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军部驻扎云岭期间留下的主要遗址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享有“南方延安”的美称,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单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这些旧址以其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向后人传诵着伟大的铁军精神和民族精神。歙县陶行知纪念馆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始建于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幼年就读之所崇一学堂,由瞻仰厅、放像厅、书画厅和5个大展厅组成,内陈有陶行知著名遗联“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以赤子之忱表达的教育思想和实践深深激励和鼓舞着大家。

参观后研学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等进行分享和交流,并就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发挥组织和成员优势建言献策等进行了讨论。

研学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受益匪浅,加深了沟通和友谊,促进了民进江科大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和测控党支部的相互联系和互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为今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