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7   作者: 吕晶   浏览次数: 132

12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外人士和党员代表赴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韦岗抗战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姚双良、副书记赵莉、副院长韩菁菁参加了活动。

在镇江船厂人事部徐圆圆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镇江船厂造船展示馆,深入了解镇江船厂厂史和不同时期的优秀代表成果。在72年的发展历程中,镇江船厂始终坚持把“凡事认真、不找借口、坚守承诺、思变求新、做精特色”作为基本遵循,专注于特种工程船舶的研制,在我国特种工程船舶领域创造了“56项中国第一”。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规模宏大、井然有序的船坞生产现场,亲眼见证中国的造船工艺和技术成果。

在韦岗抗战纪念馆,大家通过参观史实资料,体会抗战期间新四军艰苦的环境,感受新四军挺进苏南,首战告捷激励人心的历史场面。随后,集体瞻仰了韦岗抗战胜利纪念碑,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永放光芒。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民盟盟员高秀老师表示,会时刻铭记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发挥学校的船舶特色,结合外语学科的优势,做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奋斗者,培养具有海洋视野的复合型人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唱响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