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人文社科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民族观宗教观教育
发布时间: 2023-11-30   作者: 陈旻哲   浏览次数: 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宣传教育,人文社科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会议带头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党委会,院领导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宗教政策,并就加强学院民族宗教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

组织学生集中学。学院“红石榴”工作室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和国家宗教政策法规,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宗教信仰的具体规定出发,立足当代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和纠纷,结合当下信息时代的特点,让同学们知道如何防止他人利用互联网传教、如何妥善处理互联网涉宗教舆情等。

观影活动深入学。学院通过党委会、支部活动、学生活动、分党校培训等载体,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电影《一山之隔》并征集观后感,电影集中体现了各民族和谐共处,团结一心谋乡村发展的精神面貌,描绘出了一幅感人至深的民族历史画卷。来自藏族的益西曲措同学观影后感慨道:“此次观影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各民族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在未来我也会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的活动与工作中去,为促进民族和谐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本次民族观宗教观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了全院师生对于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电影里“有志尽吾志,可以无悔矣”的坚定意志力,以及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鼓励师生在面对困难与挫折时迎难而上,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人文社科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入脑入心,促进学院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