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计划”
之统战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1   作者: 席娟   浏览次数: 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2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计划”之统战工作专题讲座,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荣晖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翟纯纯、副书记谭海波、组织员薛瑜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讲座,讲座由翟纯纯主持。


程荣晖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担当尽责彰显作为》为题,从统一战线基本知识引入,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内涵、发展历程和工作范围,强调高校统战工作者要针对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任务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他围绕学校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并针对统战课题申报进行了指导。


本次讲座推动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提高了学院党务工作者对统战工作的思想认识,学习了统战政策,明晰了工作任务,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