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江苏科技大学在行动”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3   作者: 巩芳芳   浏览次数: 25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宣传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我校积极响应江苏省第一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校在行动”活动要求,校党委统战部牵头,各二级党组织发动,11月底以来,全校掀起观看电影《一山之隔》的热潮,组织观影活动近30场,近万人参加,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该片故事真实感人,从普通人身上折射出愚公移山精神,是一部生动鲜活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片、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宣传片,极具感召力。

通过观影,师生们深受启迪和教育,汲取了奋进力量,增进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性认同,坚定了老师们担当教育新使命,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学生们发扬“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学子品质,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当代女愚公”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不放松,以“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船苑剧场首场观影活动(新发展团员、校级青马工程培训学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

深蓝学院观影活动

计算机学院观影活动

 理学院观影活动

 外国语学院

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观影活动

海洋学院观影活动

材料学院观影活动


后勤集团观影活动

 图书馆观影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观影活动

土建学院观影活动

机械学院观影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