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石榴工作室获评江苏省“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1-03   作者: 统宣   浏览次数: 168

日前,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省“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名单,我校红石榴工作室荣列其中(唯一入选高校)。

获评江苏省“红石榴家园”以来,学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红石榴家园”为主阵地,党委统战部发挥牵头作用,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协同配合,聚合各类统战资源,全力打造“特点突出、亮点鲜明、功能完备”的民族工作平台,全力擦亮“红石榴”名片,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相融合,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丝路艺术实践工作坊”,形成“1+N”的新格局,交流互鉴工作中彰显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效应,获江苏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二等奖,成为江苏省《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首批试点高校。

据悉,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高度重视2023年度“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选育工作,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筛选、调研审核,50家单位确定为全省“红石榴家园”精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