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2023】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
发布时间: 2024-0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29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


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2023年10月21日在京举行。
统战新语
,赞328

2023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贺信指出,欧美同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人民团体,成立110年来始终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为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作出积极贡献。新征程上,欧美同学会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聚天下英才、广集创造伟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人生华章。2023年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

各级统战部和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专题学习,以贺信精神为指导加强留学人员思想引领、支持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推进留学人员组织建设,形成学习贯彻热潮。广大留学人员倍感鼓舞和振奋,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篇章。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