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2023】万企兴万村
发布时间: 2024-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38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万企兴万村
2023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工商联在河北、吉林、湖北等10省份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专题调研,了解民营企业参与情况,为推进行动提供基础依据。
“万企兴万村”行动东、中、西部片区座谈会分别在山东临沂、湖北宜昌、四川广元召开,交流经验模式和典型案例,分类指导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工作举措;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深入开展工商联系统联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统筹推进新一届领导机构联系基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动员直属商会、企业家执委全面参与对160个重点县联系帮扶工作,实现走到全覆盖,达成产业帮扶意向,促成公益帮扶项目,推动村企结对,持续巩固拓展重点县脱贫攻坚成果。

2023年以来,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发展,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全面铺开,东部、中部、西部分类指导切实加强,产业帮扶特色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趋势日渐明显,“万企兴万村”行动呈现出砥砺前行、波澜壮阔的图景。

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