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江科大支部开展 “追踪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作者: 安晓丽   浏览次数: 69

4月13日,民革江科大支部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追踪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民革镇江市委会主委王加友、专职副主委方玉强参加了活动。

穿过瞻仰广场、浮雕墙、沙家浜亭和东进桥,进入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600多张照片、48件革命文物、23幅首长题词再现了当年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的沙家浜地区军民团结、浴血抗日的感人事迹。斗智斗勇的阿庆嫂、勇猛无畏的郭建光、铮铮铁骨的沙奶奶、一群宁死不屈的伤病员,他们的事迹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缅怀英烈,慎终追远,珍惜今天的静好岁月,勇担时代重任;将传承伟大的沙家浜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爱国爱民,积极建言资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